苏果和八卦洲农户共抗疫情 2万多斤滞销芦蒿找到“销路”

发稿时间:2020-02-19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南京八卦洲是芦蒿之乡,春节过后,正是芦蒿上市的时节,但是受疫情影响,芦蒿销路被切断,看着地里即将大量上市的芦蒿,南京八卦洲农户一筹莫展。得知这一消息后,苏果果断向当地农户伸出援手。2万多斤芦蒿找到了下家。

“原来这个时候芦蒿很好卖,但是今年突发的疫情,原来的销路断了,一直在为这件事发愁。”八卦洲芦蒿种植大户高女士告诉记者,为了缓解压力,她把一部分芦蒿放到附近的小超市和贩运户出售。但是最近还有一大批芦蒿即将成熟,如果不及时采收,还是烂在地里。

在得知八卦洲芦蒿滞销一事后,苏果生鲜采购人员第一时间与当地农户取得了联系,尽管当地农户只能提供未经切根、除叶的毛芦蒿,但考虑到特殊时期,当地很难找到人工对芦蒿进行加工,而农户的“卖难”问题又迫在眉睫,苏果当即决定采购这批毛芦蒿,由门店员工加工后销售给顾客。

首批采摘的5000斤芦蒿2月16日进入苏果马群物流中心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和分拣,当晚,这批芦蒿就配送至苏果清凉门店、亚东新城店、托乐嘉店、黄金海岸店等七家大卖场,以4.99元/斤的价格进行销售,受到消费者欢迎。

“苏果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心里这块石头总算是落地了。”农户高女士连声感谢。

“除去运输成本、人工成本以及损耗,基本上是不赚钱的,我们的目的在于帮助农民朋友多做点销售,这次采购5000斤,预计3月上旬之前再采购1.5万斤。苏果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助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供应,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共同抵抗疫情。”苏果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疫情当前,保障市民蔬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是苏果目前的重要任务。随着返城复工高峰的到来,苏果方面已通过多种渠道充分做好民生商品储备工作,加大滞销农产品直采力度。春节疫情期间苏果已累计为市民提供蔬菜7730吨、肉禽2435吨、鸡蛋1898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