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疫情期间积极解决农民卖菜难问题

发稿时间:2020-02-19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在这场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抗“疫”阻击战中,华润万家充分发挥自身在门店、物流等方面的优势,一边积极为保障全国3000余家门店的生鲜蔬菜正常供应而努力,一边密切关注全国的生鲜产地具体情况,为帮助有困难的地区和农民兄弟解决销路问题而奔走在祖国的大江南北。

向南走:采购70吨生鲜水果

战“疫”期间,全国很多地方都实行了封城、封路,这就造成很多产地的蔬菜水果无法运出,但又有很多城市所需的蔬菜水果无法运入。海南作为全国冬季瓜果蔬菜的主产区,就因为受到了交通因素的影响,使得当地的蔬菜水果陷入了销售困难的窘境。

华润万家了解到当地的困难后,积极采取措施,打通三亚果蔬的生产和销售环节,实现从基地采摘的新鲜蔬菜直供华润万家全国卖场,一站式采购。这样不仅可以将三亚直供的新鲜时蔬端上岛外家庭的餐桌解决生鲜供给问题,更能解决当地农民的销路问题。

在2月13日,一批70吨的三亚冬季瓜菜通过三亚市农村农业局组织的农残检测后,正式发往华润万家北京基地,而这批蔬菜将相继销往多地的华润万家卖场。

虽然从田间到卖场更直接了,但每一道检测标准并没有放松,每一种蔬菜和水果都需要经过精密测量,严格把关。检疫人员会对这批生鲜商品进行逐一检测,而且要求更加严格。就拿西瓜举例,如果一个西瓜的甜度不达标,这一片地的西瓜都会被筛选掉。

在整个运输过程当中,也采取了严格的防疫保护措施,确保物资和人员的安全性。目前,这批三亚的蔬菜、水果顺利运到华润万家广东、天津、河北、江西、浙江等地,并且已陆续在华润万家超市上市。

向北走:采购近20吨蔬菜

除了海南,在3500公里外的沈阳市于洪区也同样因为疫情影响,遭遇到了销售困局。

了解到沈阳市的于洪区存在大批胡萝卜、金针菇、平菇滞销的消息,华润万家第一时间派出采购人员前往当地进行实地考察,并积极与沈阳市供销合作社签下协议,用实际行动帮助解决滞销商品。

最终,12.7吨带泥胡萝卜、5.2吨金针菇、1.5吨鲜蘑菇在经过筛选后,踏上了前往华润万家各大门店的卖场之路,并且现在已经开始在门店进行销售。

当看到成袋的胡萝卜被运走后,当地的农民大哥总算了舒了一口气,“本来还挺犯愁这些胡萝卜咋整,眼瞅着今年的努力就要打水漂了,这下好了,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太感谢了!”

向东走:开展多地采购

除了帮助解决海南、沈阳的生鲜水果问题,华润万家还充分发挥各省区公司的地理优势,立足当地,解决该地区实际困难。华润万家旗下苏果超市除了采购海南生鲜外,还精准采购了淮安草莓、青椒,南京溧水草莓,以及栖霞区八卦洲的2万多斤芦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