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消费扶贫再发力,助利辛县滞销大葱走出困境

发稿时间:2020-03-20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苏果消费扶贫又有新动作,3 月 19 日凌晨,首批 8 吨利辛县大葱搭乘直供专车驶往苏果马群物流中心。当晚,这批来自安徽亳州利辛县的大葱将上架苏果旗下60多家门店,以1.68 元/斤的价格走上消费者餐桌。

受疫情影响,原本畅销的利辛县大葱面临滞销困境,而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更是雪上加霜。“天气变热,要是再没有人收购,这些大葱就要烂在地里了。”亳州市利辛县南集村的村民们寝食难安。利辛县为国家级贫困县,蔬果产品通过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的超300个,该村蔬菜种植基地是利辛县的产业扶贫项目。在疫情影响下,大量优质农产品面临销售困境。

为了帮助贫困户走出滞销困境,亳州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市农产品协会积极联系当地及长三角地区大型零售企业,助农脱困。苏果亳州城市公司得知此消息后,率先加入帮扶行列。2月初以来,已助销大葱、青菜20余吨。3月17日,苏果总部收到亳州市农业农村局来函后,公司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快速利用微信小程序,完成门店订单收集,首批共计8吨,并采用“云对接”的方式快速完成了产地对接、品质确认、部门协调、订单发出等工作,延续着苏果爱心助农新速度。

据了解,利辛县大葱生长环境优良,土壤为肥沃的黑土地,生产过程施用了大量有机肥,出产的葱优质、安全、葱味正。大葱外观又长又直,口感脆甜、辣味轻,适合生吃和烹饪。

在苏果门店,分拣加工后的大葱在苏果门店售价仅为1.68 元/斤,比市场价格便宜近一半,在刨去运输、损耗、人工等成本后,这笔买卖并不赚钱,但为何苏果却“乐此不疲”苏果相关负责人说:“发挥大型超市连锁平台优势,帮扶贫困地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苏果将持续采购利辛大葱,直至大葱滞销问题全部解决。”

尽管苏果消费扶贫机制响应迅速,但在质量管控上仍旧要求严格。利辛县大葱在当地完成收购后,首先由当地进行农残检测,进入苏果大库后,会再次进行检测。经过层层把关,才能上架到苏果门店。

据悉,疫情期间,苏果积极组织货源,通过多种渠道充分做好重点民生商品的保障工作,为市场保供、稳价发挥了重要作用,多次受到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同时,苏果加大对滞销农副产品的采购力度,帮助各地农民度过难关,如南京八卦洲的芦蒿、淮安的草莓、金寨的土鸡、和县红椒等,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彰显央企担当,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贡献苏果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