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溯源”在苏果南京48家门店实现全覆盖

发稿时间:2019-12-02 来源:华润万家 【 字体: 访问量:

近日,南京市内48家苏果大中型门店全面上线“生鲜溯源”系统,向消费者全面展示“食品安全溯源信息化系统管理平台”,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在苏果清凉门店生鲜区,电子价签上看似不起眼的二维码实则有着“大用处”:打开微信扫一扫,商品名称、生产基地、采收时间、上市日期、检测报告、采摘照片等详细信息便显示在手机上,一个二维码就相当于一个商品的“身份证”,记录着商品的“前世今生”。目前,该系统可溯源的生鲜商品达到1765个单品,涵盖蔬菜、肉品、水果三个品类。2020年起,该系统将推广至南京以外的大超门店。未来,可溯品类还将拓展至海鲜、蛋品等生鲜商品。

该项目通过运用物联网技术,将商品的生产、流通和消费过程与相关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和查询过程有机联系起来,做到信息流与商流相统一,从而实现商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过程可知、责任可究,一方面可以解决来源追溯难、去向查证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对问题食品的发现能力和处理能力,并在去年荣获CCFA颁发的零售技术创新奖。

苏果通过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店、建设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发展冷链物流体系、建立生鲜溯源系统、开展“质量安全月”活动等多管齐下,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未来,苏果还将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不断创新溯源方式、拓宽可溯商品范围、推进构建溯源体系和标准,为消费者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