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商务部致信感谢华润万家抗疫保供突出贡献

发稿时间:2020-06-10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办公厅致信华润万家,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华润万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商务部,充分发挥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的主渠道作用,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商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了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华润万家旗下苏果超市也同时收到了国家商务部的感谢信。

此前,华润万家亦先后收到了来自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南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感谢信。杭州市商务局更是授予华润万家“保供稳价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华润万家作为华润集团旗下保障基础民生供应的零售企业,迅速反应,在春节前制定的民生商品储备计划的基础上,迅速调配人手,积极组织民生商品,特别是防护商品货源。春节期间,华润万家采购了口罩、纯消毒品、粮油米面、方便食品、常温奶、果蔬、肉蛋鱼等共计近64亿元,尽最大努力保障全国门店民生商品供应及价格稳定。同时应各级政府的要求,配合做好政府储备肉菜、平价口罩投放以及抗疫一线物资的筹备工作。在南昌,华润万家为各防疫值勤点筹集了50万桶方便面,确保抗疫一线物资充足。此外,华润万家还积极免除全国各门店招商租户在春节期间租金,共惠及商户全国约14000家,减免金额约1.3亿元。

在新冠肺炎“防疫战”持续的背景下,华润万家除保证疫情常态化防控,积极承担保障物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的责任以外,在爱心捐赠、扶贫助农、稳岗扩就业、助力提振消费等方面同样表现积极。如为武汉、杭州、广州、深圳等地抗疫一线人员捐赠生活物资,保障其后勤生活;通过农超对接、消费扶贫的方式,助力湖北、海南、贵州、辽宁、安徽等地滞销农产品销售。全年将为湖北带货5500吨,持续发挥消费助农作用,为湖北复苏添动力;持续提供工作岗位,重点关注应届高校毕业生及贫困人员就业问题,截至4月底,已面向社会招录一万多人,其中,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近300人,国家贫困县贫困人员300多人;联合各大合作商开展主题营销活动,配合各级政府发放消费券并参与其组织的大型营促销活动,运用无接触配送、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等新消费方式,助力经济复苏。

接下来,华润万家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挖消费助农潜力、助力疫情后提振消费等各项工作,有力发挥民生企业的表率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复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