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跨国大采购:华润万家进博会抛出亿元订单

发稿时间:2018-11-09 来源:华润万家 【 字体: 访问量: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展览吸引了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展。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在重大历史机遇下发挥优势,并在博览会期间,由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集团交易分团团长陈朗率团参加了进博会,成为本届进口博览会第一批采购商。

签约仪式上,华润万家、华润电力、华润五丰、华润化学材料和华润网络等5家单位与乐天化工、丸红株式会社、富邑葡萄酒集团等12家来自海外合作伙伴代表进行签约,总金额预计约人民币35亿元。

华润万家作为华润集团旗下优秀的零售连锁企业集团,与亮相展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智利蔚亚酒庄、法国伊冯莫股份公司、澳大利亚富邑葡萄酒集团达成合作。据初步统计,与这三大全球知名品牌商签订的总采购金额近亿元,计划将这批采购的葡萄酒逐步上架到全国300多家门店进行销售。华润万家在全国的3162家门店均设有进口商品专区,将为国内消费者在全球范围内采购更多质优价惠的进口商品。

“以前是我们举办展会,邀请跨国公司前来中国采购,带动‘中国制造’走向全球。但现在,则是跨国公司来中国,将世界各地优质的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作为与消费者打交道34年的零售商家,华润万家对市场的变迁有着最直接的感触,采购“主角”的变化,折射出背后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