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节助推商场“创绿”热潮 (深圳晚报)

发稿时间:2004-08-20 来源:互联网 【 字体:

在购物节期间,提前启动我市第四批绿色商场评选活动!这一消息经本报报道后,立即得到了深圳各大商家的积极响应,岁宝百货、天虹商场等率先奏响了“环保”的号角,其他商场也不甘示弱,纷纷行动,积极加入到商场“创绿”大军中来。已有9家商场报名“创绿”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第四次创绿活动在我市各大商场掀起了一股“创绿”的热潮。仅仅一周时间,岁宝、天虹等9家我市知名商场已经报名参加创建绿色商场的评选活动,还有其他一些商场陆陆续续也在报名。但是由于绿色商场的评选非常严格,商场必须符合创绿的各项条件,所以各大商场已经行动起来,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环保创绿活动。

天虹再次成为创绿先行者
作为深圳市首家“绿色商场”诞生地,天虹商场此次再次成为创绿的先行者,在东门店、宝安店、龙华店、新城店、福民店、深南店六家店创建成绿色商场的基础上,又将为位于中心区的天虹购物广场申报“绿色商场”,各项创绿活动已经全面展开。从8月6日开始,天虹商场在11家分店推出长达10天的大型环保活动,有万人签名、环保时装秀、环保小卫士、1元支持环保事业、环保购物袋大让利等等。

岁宝做足“绿”字文章
岁宝百货也是此次创绿活动的积极响应者,在景田店、万象店成功创建成绿色商场后,这次,岁宝还将申报红岭店、红宝店创建绿色商场。通过两年的创建,岁宝百货已经将环保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日程,动员全体员工参加到环保队伍中来,将柜台变成环保宣传教育的讲台,引导公众进行绿色消费。让岁宝百货负责人感到意外的是,创绿在取得社会效益之余还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今年一季度用电量下降31%,用水量下降12.1%。

太阳百货回归绿色生活“支持创绿活动,是商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太阳百货负责人如是说。走进太阳百货,消费者就能感受到一种绿色生活的回归,随处可见自然纤维服装、绿色环保家居用品、降解纸质环保购物袋。消费者在这里还可尽享健康的绿色品质生活。商场坚持对自身进行节水、节电、垃圾分类,注意每日3至5次的空气更新,将每日的空调温度保持在25°C,各专柜每日例行清洁消杀,对排污进行控制,努力为消费者营造一个“绿色”的购物环境。

华润万家从小事做起
华润万家也不甘示弱,推出了环保节能活动、众员工争做“绿先锋”的创绿活动。50名积极报名成为“环保大使”的员工得到了商场颁发的环保徽章。而商场的环保节早在6月就已经启动了,从节约用水、用电、下班后关电脑、纸张双面使用等身边小事做起,培养了员工环保节能的意识,并为公众树立了环保榜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