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察看广州节日市场

发稿时间:2007-02-26 来源:互联网 【 字体:

要抓好三件大事

昨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来到广州天河北的万佳超市、天河体育中心花市、广州火车东站和南方电网公司,察看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节日市场供应、春运组织及春节期间电力供应安排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拜早年。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副省长佟星和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等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和检查。

要让市民吃得放心玩得开心

年货供应是否充足,市民是否吃得好、吃得安全是省长十分关注的问题。在万佳超市的肉菜区食品安全公告栏上,黄华华驻足细看,详细了解猪肉等产品的价格、质量和进货渠道等情况。他指出,民以食为天,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对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至关重要,各地要像广州市一样落实严格的监管措施,确保群众能吃上放心食品。

节日期间,市民不但要吃得好还要玩得开心。黄华华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天河体育中心花市,不时驻足与花农、购花的市民拉起家常,询问花卉价格。他指出,广州花市的档次越来越高,文化品位不断提升,国际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火车站“零发案”做得好

在广州火车东站,黄华华亲切慰问了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公安、武警、海关、边防、检疫、铁路等部门干部职工。对于前一阶段广东省的春运工作,特别是今年春运以来,广州火车站取得刑事案件连续八天零发案的佳绩,黄华华予以充分肯定。

黄华华还来到南方电网公司,了解春节期间的电力供应情况,指出当前要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正常供电,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今年要抓好三件大事

在听取广州市春运及节日市场供应等情况汇报后,黄华华要求各地、各部门大力抓好既是春节期间至关重要、又事关全年工作的三件大事:一是做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特别是电力供应保障,应继续扎实做好西电东送工作,加快电网建设,改善服务,降低电耗。二是要抓好安全生产。黄华华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改革开放稳定大局,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去年广东省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全部下降10个以上百分点,尤其是事故死亡人数自2001年以来首次降到万人以内。今年要坚持“以铁的手腕抓好安全生产”。

今年全省的第三件大事就是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黄华华强调,广东经济发展较快,投入低、能耗低,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第三产业发展快,比重越来越高。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增加税收。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群众的消费观念正在转变,第三产业的提升空间很大。广东省生产、生活服务业发展潜力很大,到了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的阶段,特别是像广州这样的大城市优势更明显,更应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