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8亿“吞”爱家 欲坐陕西零售业头把“交椅”

发稿时间:2008-07-04 来源:互联网 【 字体:

“华润万家一举收购西安爱家超市有限公司百分之百股权”的消息被国内知名财经媒体抢先爆出,消息很快被证实。拥有11家购物广场,号称陕西本土最大连锁零售企业的爱家超市,成功运营8年后,未能摆脱改旗易帜的悲剧。
这项并购对陕西零售业意味深长。
爱家 :本土最大超市“易帜”
“华润万家收购西安爱家早在5月下旬就已完成了股权变更及工商登记等程序。”6月20 日,华润集团西北区营运中心行政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
“其实被收购的消息已经传了有一段时间,但对超市目前的经营情况好像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高新爱家超市食品区的一位工作人员现场告诉记者。
“这么大的企业,还是陕西本土最大的超市,怎么说收购就收购了。”同时,这位爱家的员工对于此次的收购行为也表示出了些许遗憾。
来自爱家商贸网站上的公开资料显示:西安爱家商贸有限公司于2000年4月由西安秦骊集团投资2亿元人民币创办,公司总部设在陕西省西安市,商圈覆盖西安、安康、咸阳等地区,是目前西安市唯一一家由西安人自己投资创办、自己管理经营并取得成功的本土大型综合连锁零售企业,公司目前在陕西地区拥有11家购物广场,现有员工2000余名,总营业面积逾9万平方米,年销售额超过14亿元,2004、2005和2006年连续三年入围中国连锁零售业百强企业。先后被政府有关部门授予“全国用户满意服务先进单位”、“中国商业信用企业”,“陕西省商业名牌企业”、“西安市‘十佳’连锁企业”和“诚信纳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记者在西安市工商局提供的内资企业登记基本情况表中了解到:西安爱家商贸有限公司的投资人??西安秦骊集团是以房地产、商业零售、电器制造为主的本土民营企业,但却查不到关于爱家商贸的详细信息。
爱家超市有限公司方面对此的解释是,早在2007年12月17日,爱家商贸有限公司就已经变更为爱家超市有限公司,并与前投资人秦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如今爱家超市有限公司的股东已经变成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其间经过两次变更,第一次变更是经营范围变更,时间在2008年3月26日,第二次便是股东变更(合伙人变更、股权转让),法人代表也随之由赵勇变成徐健。
但当记者在西安市工商局试图进一步查询西安爱家超市的详细注册资料时,却被工商局工作人员告知:由于爱家超市有限公司注册时间较晚,还未进行年检,详细内容无法提供。

(2008-07-02 文章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