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苏果举办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选拔“超级食品安全员”

发稿时间:2016-04-11 来源:扬子晚报 【 字体:

“哪些食品不需要标注保质期?还原顾客选购但未结账的生鲜商品时需要注意什么?对食品加工间的员工有什么卫生要求?”4月8日下午,苏果光华门店举行了一次紧张又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记者了解到,这是华润万家第八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现场,华润万家全国8个大区(包括苏果)的24位选手在此进行最后的角逐。

据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是华润万家“食品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从今年3月初开始,华润万家全国大卖场的10余万员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门店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经过门店初赛、大区复赛等重重考试,24位选手最终在食品安全知识总决赛中一决高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决赛共分成三环节,分别是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和风险题环节,各个选手通过抽签来选定题型进行答题。考题除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之外,还结合社会热点食品安全事件进行问题设置,比如,天价鱼事件,食物中毒事件等,让选手发现问题、剖析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顾客互动环节,针对生活小常识及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有奖问答,比如,如何清洗葡萄等小颗粒水果等。

华润万家质量管理部总经理江红表示,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作为华润万家食品安全月的压轴大戏,已经连续开展多年。并且成为华润万家检验自身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的一个方法。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苏果总经理陈兵告诉记者,华润万家包括旗下苏果超市始终重视强化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的责任和义务。苏果目前食品安全月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8年,通过开放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带市民探访食品安全源头工厂、走访生鲜基地、进社区,食品安全大考等活动,对内提升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标准,对外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受到市民的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