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收银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14秒86成就最快点钞手

发稿时间:2017-07-10 来源:凤凰网江苏 【 字体: 访问量:

值21周年庆之际,苏果于7月6日在新庄购物广场举办了“收银技能大赛”总决赛。来自苏皖鄂七大区以及南京地区的60位员工经过初赛半决赛的层层突围,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总决赛。

在比赛现场,记者注意到,综合扫商、点钞、手输三项比赛同时进行。现场扫码枪的“滴滴”声不绝于耳,收银员依次拿起收银台上的41件商品逐一进行消磁、扫码,还需要找出隐藏在其中的夹带商品。对于牙膏这样的特殊包装的商品,收银员在收银过程中要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需要将拆开包装检查单品核对无误后扫码消磁并为消费者重新包装好。对于服装类等带有硬磁的商品,需要快速使用解磁工具解磁。除此之外,在扫码的同时收银员的服务用语也是不可或缺的,比如“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有会员卡吗?”、“共计多少元、收您多少元”等。点钞是每个收银员的必备技能,快且精准是获胜的法宝,一叠叠现金在收银员手中呈现出优美的扇形,并迅速变薄。手输同样也是准确度和速度并重。所以,平时看似简单的收银工作其实包含的专业技能很多,本次收银技能大赛由服务用语、扫码、解软、硬磁、拆包检查、袋装等多项考核内容组成。从服务用语、服务态度、速度、准确度等方面全面考核。

苏果相关负责人表示:“收银员直接面对的是消费者,顾客对苏果的满意度很大程度取决于收银员的技能水平和服务态度,因此各门店每月都会举办一次技能比赛,各区域每季度也会进行考核。“以好带差”来帮助每个员工提升收银技能,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梅山购广的收银员徐霞以点钞18秒16、手输81秒、综合扫商59秒13总成绩第一强势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句容都市晴园店的杨静以14秒86的成绩成为点钞最快手;天元路店的王金露凭借78秒66的成绩在手输中拔得头筹;综合扫商单项中金箔路店的魏俊以45秒63的成绩摘得桂冠。苏果工会主席徐春元亲自到场为获奖员工颁奖。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苏果成立21周年,除了收银技能大赛外,苏果还组织开展了陈列技能大赛、生鲜技能大赛、水电工技能大赛、物流叉车技能大赛等一些列员工活动,以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增强员工爱岗敬业意识,提升员工凝聚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