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为依托 华润万家为食品提供优质冷链服务

发稿时间:2017-07-17 来源:星辰在线 【 字体: 访问量:

目前,超市已经成为城市居民消费的重要媒介,而若要保证超市内生鲜食品的健康卫生,能否搞好冷链服务就成为了一个关键。华润万家超市开福店地处长沙市湘江之滨的黄金商业地段,其食品的销售量相当大,尤其是一些保鲜食品,如酸奶、糕点、肉等。为保证食品的安全卫生,该店充分运用科技,积极打造了优质的冷链服务,以便让消费者享受到最新鲜健康的食品。

超市售卖的食品大多是由他处转运而来,因而供应商的资质就显得非常重要。为此,华润万家集团使用了VSS索证系统,通过线上数字化管理的方式对供应商的资质实现联网监管,可以比较轻松地调查其资质证书和检测报告。“这些文件数量繁多,如果靠人工去找将会很麻烦,但我们用电脑却能很快找到。”华润万家质量管理部的李大为不无自豪地介绍道。

同时,华润万家也非常重视生鲜食品在卖场内的贮藏,并采用了一批技术设备。据了解,华润万家开福店的卖场内即有60多台先进的冷柜,每天运行20小时,每5个小时即自动化霜一小时。为了保证机器正常运行,店内员工每两小时即检查一次。

在卖场内,华润万家开福店的总经理周国云还亲自向星辰全媒体记者演示了他们用来测试商品温度的测温枪,只要用它对着商品一扫描,即可知道商品的温度。“一些商品如果发生了变质腐坏,我们就会立即将它们集中归纳到后面库房的报损品收集箱。”周国云表示,腐坏的商品将会被集中销毁,绝不会让它们再次流入市场。

据了解,华润万家开福店已于今年6月荣获了“长沙市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优秀单位”的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