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30多万斤水果滞销 苏果伸出援手解决“卖难”问题

发稿时间:2017-10-13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果农最开心看到的,莫过于满园果实累累,但如果遇到滞销,累累果实就变成了心头重压。今年6月起,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的果农就遇到了这个问题,大批量的葡萄卖不出去,红提、晚秋黄梨也严重滞销,苏果得知消息后果断伸出援手,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果农解决“卖难”问题。截至目前苏果皖中区已经销售滞销水果30多万斤。

据了解,今年6月份时受雨水的影响,凤阳县大片露天葡萄园的葡萄无法按时采摘,而集中采摘之后又没能及时找到销路,保质期短情况紧急,信息反馈到凤阳县合作社,合作社通过市农委的负责人联系到了苏果超市皖中区域营运负责人,得知这个消息后,苏果当即决定帮助果农销售葡萄,并迅速安排人员前往采购,以最短的时间,在滁州区域9家苏果门店上架。

记者了解到,滞销的水果还不止是葡萄,凤阳县的红提、晚秋黄梨去年产量还不高,今年到了盛果期,产量上升却销路不畅,连同滁州城郊的冬枣,在9月份也都遭遇了滞销,对此,苏果也及时给予帮扶,9月25日起在整个皖中区域的19家超市门店上架滞销的水果,售价分别为红提3.58/斤、晚秋黄梨1.98/斤、冬枣4.58/斤。“比正常市场价格肯定是低的,除去运输成本和损耗,基本上不赚钱,就是跑量,主要是帮果农解决问题”苏果皖中区域的生鲜负责人说。截止10月11日,已帮助销售红提6万斤、晚秋黄梨2.8万斤、冬枣7.8万斤。今年,苏果皖中区帮助销售的滞销葡萄、红提、晚秋黄梨、冬枣总计已超30万斤。

据悉,去年时苏果皖中区域门店就曾帮凤阳县果农销售了10万斤滞销的大白桃,为桃农解决了燃眉之急,还曾帮助蚌埠五河的菜农销售过滞销的大白菜、土豆等农产品。近年来,苏果积极帮扶果农菜农销售滞销农产品,先后援助过内蒙古、江苏、安徽、山东等地,销售滞销农产品达上百吨,在危急关头彰显了大型连锁企业的责任担当,苏果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积极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为滞销菜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果农菜农止损回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