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购物中心苏州园区店开展大型开笔礼活动

发稿时间:2018-04-16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习大大如是说。

为了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4月14日上午,华润万家购物中心苏州园区店联动苏州工业园区第五元素社区开展大型开笔礼活动吸引了众多顾客行人驻足留步观看。

开笔礼,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对少儿开始识字、学习礼仪的一种启蒙式教育,俗称“破蒙”。当20名穿着传统汉服的孩子整齐出场的时候,开笔礼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明智、开笔描红、诵读经典,在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国学老师带领下,整个过程显得格外庄重而有意义,让孩子们与传统文化进行一次亲密接触,感受心灵的洗礼与智慧的启迪。

此类活动注重传统文化的培养与发展,借助今天这个‘开笔礼’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从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会感恩、懂得尊师、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做人和学习是人生的根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