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食品安全关,苏果超市开展端午节令商品“大检查”

发稿时间:2018-05-29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食品安全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日前,记者从华润万家旗下苏果超市了解到,为了让广大市民放心消费,苏果超市不仅在保证节日商品供应和价格稳定之外,还针对端午节令商品粽子、鸭蛋、绿豆糕等开展了重点安全“大检查”。

索证索票,强化商品准入管理

记者走访苏果超市发现,超市内端午节氛围异常浓厚,粽子、绿豆糕、咸鸭蛋等端午节令商品赶在节日前夕纷纷亮相,琳琅满目。五芳斋、思念、三全、咀香园等市民熟知的品牌齐上架。记者随机查看了几款绿豆糕的生产日期,发现都是刚生产不久的商品,未发现过期、临期商品售卖。

据了解,从4月起,苏果超市就开始对节令食品的供应商资质开展了安全审核,通过索证索票、商品包装标识审查等准入环节把关商品质量。“索证索票包含供应商及商品标称生产商的法定三证:生产/经营许可证照、商品型式检测报告以及宣称认证商品的相应证明性文件。我们会确保所有端午节令商品证照齐全,把好源头准入关,坚决杜绝不合格商品进入门店。”苏果超市质量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深入生产加工现场,严把食品安全关

粽子、绿豆糕等端午节令商品大都是传统手工艺制作,现场质量管控至关重要。记者了解到,节前苏果超市质管部工作人员会深入端午节令供应商,尤其是销量大、占比高的供应商进行生产加工现场审核,督促其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生产标准要求。

“企业资质、现场卫生、人员操作、实验室管理、原辅料管控等多个方面都是审核的内容。”苏果超市质管部负责人表示,“供应商需要保证现场加工环境卫生、消毒程序完善、工器具及添加剂按要求使用及存放,所有工人健康证齐全有效,能够规范地进行操作等。供应商达标方可以继续销售,不达标则立即责令厂家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才可继续合作。”

为保食品安全,“自查外检”双管齐下

为给消费者提供放心食品,苏果超市所有门店都会从验收、存储、加工、销售四个环节入手,通过一套完整的质量安全体系对每个环节进行管控,加强现场食品安全管理。据了解,员工在验收商品时,会仔细检查商品的外观、标签说明、保质期等相关内容,杜绝不合格商品进店销售,同时仓库温度、货架卫生、入库标识、效期管理等也是重点检查项目。

此外,苏果超市还加强排面商品的管理力度,定期排查商品保质期,及时下架和报损过期、破损和变质商品,全力为顾客提供安全、卫生的食品。在做好自查工作的同时,苏果超市还邀请了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超市所有门店的端午节令商品进行抽检。检测的项目包括大肠杆菌、菌落总数、致病菌、食品添加剂是否超标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