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推进门店智慧化进程 自助收银机成超市“标配”

发稿时间:2018-06-05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随着新零售的日新月异,包括自助收银机在内的各种无人设备也逐步成为实体超市标配,给消费者带去便捷、新鲜的购物体验。近日,记者在华润苏果南京光华路购物广场注意到,门店新增了6台自助收银机。顾客可自行登陆会员账号,扫描商品条形码,选择线上支付方式,完成购物,整个操作流程不超过两分钟。

在超市现场,不少顾客第一次接触自助收银机,在超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扫描、付账,感到很是新鲜。还有一些老年人主动要求工作人员进行自助购物流程的演示,并表示,“操作简单,方便多了,以后就不用排队了”。在下午4-6点的购物高峰期,6台自助收银机无一空岗,顾客接受度较高。门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助收银机引进后,不仅仅是年轻人操作的多,老人和小孩子都愿意去使用,好玩又方便,大大缓解了前台收银的压力。”

据了解,2017年1月18日,苏果奥体庐山路购物广场作为第一家试点门店上线自助收银机,自助收银上线后,结账分流效应明显,客诉率降低。截至2017年年底,共计68台自助收银设备上线14家门店。通过2017年的推广试点,系统不断完善,从2018年开始,苏果加大了对自助设备的引入,截至今年5月底,自助收银已推广到40家门店,投入使用的自助收银设备增至209台。预计下半年还将上线64家,自助收银设备投入总数预计278台,超市普及自助收银将成常态。

此外,部分门店正进行亿猫智能购物车的试点推广,并设立了火星兔子的自助结账快速通道,力求优化购物体验,创新更为高效的零售方式。新零售未来已来,线上红利衰减,实体店价值回归,互联网将进入精耕细作的下半场战役,线上线下的融合成为新零售的重要标志,也是智慧门店的重要的发展趋势。

苏果以智慧门店为发展导向,在收银支付、门店运营、顾客关系和O2O运营上持续发力,如大力引进数字创新技术,包括自助收银和电子价签等,并扩大新技术的落地范围;加强与美团、京东到家的线上合作力度,创新业务模块,提升运营效率。通过苏果app、官方小程序和B2B2C模式加快全渠道布局进程,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完善新零售方案,逐步实现与核心业务平台的无缝对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