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无锡华夏店“平价商店”挂牌落成

发稿时间:2018-07-13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7月12日,华润万家无锡华夏店被无锡市物价局授予“平价商店”,并于当天挂牌落成。标志着无锡华夏店在“平价商店”项目中正式审核通过,这也是政府相关部门对超市长期以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有效推行稳价惠民举措给予的肯定。

记者在超市生鲜蔬菜区、肉品区、粮油区等农副产品销售区,都看到了醒目的“平价商店”标志。价格公示栏里,当天平价商品的种类、数量、价格都清晰罗列。超市领导表示,平价商品项目是国家便民惠民的重大工程,肩负着保障供应平抑价格的社会责任,华润万家作为国内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积极响应,受到了政府和老百姓的肯定、欢迎。据悉,物价局也将通过不定期专项考核、每周巡查、每日网上监测相结合方法进行监测考核,针对平价商品专营区域面积、销售标识、产品质量等各方面严格把关,确保项目落到实处,持续发展。

此次,华润万家无锡华夏店积极响应并筹备政府开展“平价商店”项目的号召,于去年底淘汰其他竞争对手,通过资格初审。超市通过减少流通环节,降低菜价,让利于民;保证每日经营的平价农副产品不少于19个品种(含粮、油、肉、蛋),15个以上平价蔬菜零售价格低于当地市场平均价15%以上;平价粮、油、肉、蛋零售价格,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5%以上;其他农副产品销售价格不高于周边市场价格。门店将恪守“平价商店诚信公约”,通过每日公示经营的平价品种、价格和当地市场平均价格,来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据悉,平价商品项目是政府大力提倡的惠民工程,通过产销对接,销售群众生活必需农副产品,并在价格相对平稳期,以不高于市场平均价格销售商品;在市场价格明显上涨或异动期,带头执行政府调控政策,严格履行稳价惠民义务,保证市场稳定。华润万家推行平价商品项目,不仅惠民便民,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担当,而且从根本上也有利于超市的长远发展,超市将坚持深化、推进扩展平价商品项目,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质优、价优的商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