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黑科技,这还是你熟悉的万家吗?

发稿时间:2019-01-18 来源:凤凰网 【 字体: 访问量:

 2019年1月5日,新年刚刚开始的第五天,节日气氛还在大街小巷蔓延,人们比平时更频繁地赶往超市、购物中心,为新的一年采购着物品,蔬菜瓜果、生鲜零食、柴米油盐……人间烟火的绝大部分都从这些开始。

就在这一天,深圳民治街道梅龙路上,开张了一家新超市——万家MART,所有进店的人都不约而同会说一句:“哇,这里真得好不一样。”这是华润万家在2019年开张的第一家创新店,而“创新”这个词,也一直都在华润的字典里。

超高颜值,极具设计感的装潢,开放式选购,自助点餐,吧台品酒,“刷脸”支付…… 在万家MART的购物体验,已经远远超出人们对传统超市的认知,依托互联网,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传统行业开启了转型之路,新零售冉冉升起。

对于万家来说,创新从哪里开始?

零售行业离不开商品,简而言之就是我们要卖什么?

“万家要转型,我们要从研究商品,转到研究商圈和消费者,根据行业趋势及顾客普遍购买习惯选择的商品,未必适合不同商圈里的门店,商圈里消费者的构成、需求、消费习惯、营销模式等,才是我们需要重点研究的。”华润万家总经理徐辉如是说。

研究商圈及消费者,取舍货品。

万家MART店的选品,并非根据行业趋势,而是根据商圈内消费者的需求,在升级期间,万家针对梅龙商圈内消费者需求进行了分析,例如梅龙商圈里湖南与四川人居多,选品时就会考虑地域,尤其在食材上。

▲湘川风情专区,都是辣辣的

体验优先,让消费者来“逛”,而非简单地“买”。

▲万家MART店空间开阔,色调温暖。

大部分商品使用了低货柜,便于消费者购买。

▲极简指示,一字到位,消费者可以一眼看到商品所在的位置。

▲每日新鲜牛奶,生鲜现购现做现吃。

▲一日三餐的服务,这些都是基于消费体验而作出的调整。

创新背后的“黑科技”

依托于互联网及高科技,移动支付、扫码购等在零售行业已然开始广泛运用,而万家MART店,“黑科技”却不仅止于此。

▲在店里,抬头可见的不止是日光灯,还有机器人。

机器人的加入让万家的管理更加高效,如果店内有异常情况,店员立刻就能赶往处理,将重心向“服务”转移。

▲体验刷脸支付

如果厌倦了扫码支付,你还可以来这里尝试“刷脸”支付。另外,万家还同步上线了“万家MART”APP。线上下单,一小时内配送到家。

从体验到服务,所有的创新皆与消费者紧密相关。开业当天,仅万家MART店的肉类及禽类就卖出了15万的销售额。

“我们要抓住机遇,提升客户洞察能力,以创造新需求、引导新消费为手段,积极推动生产和服务方式、客户沟通和营销模式的创新,探索新的生意模型;要结合客户消费方式的变化,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成果,提升产品、服务的附加值,推动华润传统业务向产业链、价值链的高端攀升。”

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心动?扫描二维码下载万家APP,即刻体验在线下单,1小时送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