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质量“防火墙”苏果请市监局专家举行食安知识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9-03-06 来源:新华报业网 【 字体: 访问量:

为深化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法律法规的普及,给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4日下午,苏果邀请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宁俊主任在总部举行食安知识专题讲座,来自苏皖两地的门店店长、总部质量管理员及客服近150人参加讲座。

在讲座现场,宁俊围绕《食品经营过程卫生规范》主题,结合多年从事市场监督管理的丰富实践经验,向大家详细讲述了食品的类型及运输、验收、贮存、销售、追溯、召回、卫生、查验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阐述了《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生动、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也活跃了讲座氛围。

据悉,苏果于3月1日启动了主题为“美丽生活 品质同行”2019年第十一届“质量月”活动,为期一个月时间,而这次的政府专家讲座就是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在于深化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提高门店店长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以及日常的管理能力、合规操作能力,最终落脚在提高门店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除了开展内部的专家讲座、培训及考试,提高员工质量安全意识外,本届“质量月”还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活动,让消费者深入了解、深度参与食品安全“防火墙”的构建过程。如通过开放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物流中心生鲜冷链仓,开展“千人看安全”活动,参观后场操作间,组织消费者观摩现场制售过程,体验农副产品溯源、观看门店食品安全展示信息等方式,向消费者展示苏果完善的食品安全管控体系,传递绿色健康的消费理念。

此外,3月12日,苏果将在线上举行“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消费者可以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苏果超市食品安全溯源”,点击公众号下方菜单“食安天地”中的“专项活动”,即可参与在线答题,答题结束后,可领取随机现金红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