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滩减塑助力海洋环保,Olé精品超市在深开展志愿净滩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 字体: 访问量:

7月19日,由华润万家旗下高端品牌Olé精品超市、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及“Sea Change”环保葡萄酒品牌联合发起的“Olé Sea Change”公益净滩活动在深圳湾公园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数十名Olé员工志愿者与“Sea Change”品牌代表,在仁渡海洋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海岸线悉心清理、收集各种垃圾,并根据垃圾自身的材料、用途、大小等属性逐一记录和分类,使其成为进一步分析研究深圳湾海洋垃圾构成的数据资料,为政府部门海洋垃圾治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持。最终,整场净滩活动共清理垃圾141.4公斤,经统一打包后送往垃圾处理部门集中处理。

目前地球表面有约71%的面积由海洋覆盖,但随着人类对海洋的不断开发利用,海洋生态环境日渐严峻。据相关资料统计显示,全球每年有超过800万吨塑料垃圾流入海洋,导致海洋生态系统遭受严重的污染,海洋功能及人类健康等也面临着巨大的威胁。

据介绍,本次Olé联合仁渡海洋及“Sea Change”发起的公益净滩活动,旨在通过团队的身体力行,进一步倡导保护海洋生态,践行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以此动员更多企业和消费者参与绿色环保的行动。

近年来,Olé一直积极推动环保减塑并投身保护海洋生态领域。为了减少传统塑料袋对环境造成的白色污染,自2013年起,Olé及旗下子品牌blt精品超市全国范围门店便开始采用“全生物降解购物袋”以代替传统的塑料购物袋。该购物袋拥有多家国际机构的专业认证,成分不含聚乙烯,可在自然环境中被分解消化,能够有效减少环境污染。此外,Olé还在全国门店引入了电子价签、电子发票等无纸化运营系统,一方面有效减少门店用纸消耗量,另一方面使门店运营更为高效、便捷。

为了进一步提倡绿色可持续消费模式,Olé于2013年正式与海洋管理委员会(MSC)展开合作,多年来不断完善和升级海产品的源头化采购体系,践行绿色采购供应链的目标,助推海产品捕捞源头的可持续建设,双方每年还会定期举办可持续海鲜周等系列推广活动,持续提升可持续海产品的呈现度,通过推广拥有MSC认证的可持续、可追溯海产品,引导消费者关注海洋环境保护、渔业过度捕捞、鱼类可持续发展等社会性问题。截止2018年,Olé已引入包括北极甜虾、美国带子、挪威鳕鱼块、褐虎虾等近30款MSC认证海产品,销售占比超过50%,成为MSC重要市场终端合作零售品牌之一。除此之外,Olé还售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等多种认证产品,倡导健康、环保的饮食生活理念。

长久以来,作为华润万家旗下的高端品牌,Olé始终努力践行企业公民责任与义务,在不断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注重经济与生态的和谐发展,未来将继续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将绿色环保工作日常化,把环保理念内化于心,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传递绿色可持续的消费理念与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