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食品安全 华润万家为美好生活护航

发稿时间:2020-03-17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按照往年惯例,2020年3月,华润万家全国门店应已启动了形式多样的“质量安全月”活动,或许是邀请广大消费者到门店进行“美食品鉴”、“美食大测评”;也或许是踏着春日的脚步,带领着志愿消费者前往华润万家自有品牌工厂参观,了解华润万家自有品牌商品源头生产环节的质量管控。但是一场疫情,打乱了大家的脚步。

据介绍,自2009年起,华润万家就开始在每年的3月份举办“质量安全月”活动,旨在通过让消费者亲身体验的方式,传递华润万家的质量管理理念,尤其是食品安全理念。“活动虽然暂停了,但是华润万家对质量安全的管控不会停。”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也提醒我们,要更加重视食品安全,尤其是有着庞大顾客群体的零售连锁企业。”

毋庸置疑,华润万家是一家有着3234家门店的大型零售连锁企业,进入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116个地级以上城市,服务顾客遍布大江南北。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构筑商品质量,尤其是食品安全“防护墙”,华润万家始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的质量标准,建立起一整套从源头、过程到现场的商品质量管控体系。

华润万家作为商品经营者,合作伙伴众多,供应商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商品质量源头管控上,华润万家将前端供应商的质量管控放在了大头位置,制定了《华润万家商品准入质量管控流程》,经不断优化完善,已形成健全的商品准入质量管理体系,协助供应商提高和改善商品质量管控水平,从而不断提高华润万家经营商品的质量水平。与此同时,华润万家还借鉴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和GAP的相关标准,对农产品种植基地及其他商品的生产工厂制定管理办法及审核条款,从生产源头保障产品安全。

疫情期间,华润万家更是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一是强化源头管控,切实把好供应商准入关,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和进货查验要求,确保源头质量可控;二是加大自身生产经营过程管控,规范处置不合格产品,严格产品放行标准,确保不合格产品或濒临超标产品不流向市场;三是加强库存和产品流通管理,保证订单执行率,对储运环节质量隐患进行排查,及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四是加大对公共区域、保洁设施、空调系统的消毒频次,保持空气清新流通。通过以上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质量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华润万家在全国各地共设有36个物流配送中心,配送网络覆盖全国门店。为加大商品质量过程管控,华润万家将检测工作前置至物流配送中心收货环节,从证照、温度、安全、品质等方面对来货商品进行严格管控。配送中心均配备商品检测实验室,拥有专业的质量管理团队和专用检验设备设施,果蔬商品均需进行农药残留量检测,并在所配送的门店进行公示,对于不合格的商品均拒收或销毁处理。在配送过程中把控商品质量和商品安全。

“从物流配送中心到华润万家门店的这一路上,我们也会有严格的管控。为保障生鲜、冷藏冷冻食品的品质,我们均实行严格的冷链配送。在固定配送车辆上,还安装了GPS设备,以此高效调度配送车辆,保障一线门店的供应。”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

商品到达门店收货区后,将再经历一轮严格的现场验收,也就是商品质量现场管控。已准入门店销售的商品,华润万家还会进行定期抽检,同时邀请第三方专业评审机构对全国门店进行食品安全评审,多措并举提升门店商品安全管控水平。除此以外,华润万家还通过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店、建立生鲜溯源系统、建立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发展冷链物流系统等方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护航。

相关新闻: